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助力“中微小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托克逊县发展和改革委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1341次

       为推动托克逊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托克逊县积极推动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托克逊县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托克逊县人民法院定期走访“中微小”企业,宣传诚信企业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了解涉法需求,“量身打造”微小企业在产权保护、交易习惯、维护企业职工利益等方面的健康发展工作方案,主动开展诚信宣传、提供司法服务和建议。依法妥善审理食药安全领域消费维权民事案件,对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经营者,加强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增加经营者违法成本。

       综合运用行政职能和市场机制,通过加强信用监管、整治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商务信用,推动企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投资发展环境和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维护公平交易、正当竞争、诚实信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