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大力推进企业信用信息修复

信息来源:鄯善县发改委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1639次


为保护市场主体信用权益,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鄯善县对辖区企业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宣传活动,主动引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助企重塑良好信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县发改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传播方式,制作并发布宣传视频,方便产生失信行为的企业及时了解信用信息修复流程,引导企业及时消除因失信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珍视信用、崇尚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视频号发布以来,累计观看量达700余次,转发量达100余次。

主动提醒,服务到企。组织县域行政处罚机关向已达最短公示期限且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下达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提醒函,并主动告知信用修复条件、信用修复流程以及信用修复所需提交的附件材料,积极协助企业进行信用信息修复,保障被处罚企业主体的合法权益。目前,累计提供提醒服务31家。

积极引导,构建意识。引导34家社会信用体系成员单位,按照“谁处罚、谁负责”的原则,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将信用信息修复政策宣传到位,及时引导企业完成信用修复,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塑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意识。

下一步,鄯善县将继续加大信用信息修复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持续发展,构建良好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