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逾165亿元

信息来源:新疆政府网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5642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获悉:2022年,全区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165.78亿元,为9.6万户次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特别是去年下半年,受疫情冲击,广大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不同程度增大,新疆税务部门及时行动,联合各银行依托“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加大对疆内小微企业资金扶持力度,去年8月至12月期间,共为3.2万户次小微企业提供授信贷款42.98亿元。

  据统计,自2015年4月“银税互动”合作启动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已与28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数据专线,逐步将共享的纳税信用信息由58项扩展到204项,惠及90%的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全区税务部门累计促成“银税互动”贷款262283笔,总金额达470.73亿元。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卫江说,今年,自治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信用管理,将更多符合信用评价条件的市场主体纳入信用评价范围,促进诚信纳税成为纳税人金字招牌,精准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围绕新疆产业特点,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自治区税务局将积极协调自治区银保监部门推进专线直联工作,在确保纳税人纳税信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与合作银行的配合力度,完善融资激励机制。

“与此同时,我们将聚焦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继续深化与各大银行的合作,打造更符合各类型市场主体需求的金融产品,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渠道,让‘银税互动’授信贷款业务惠及更多守信纳税人。”王卫江说。

 

 

 

 

https://www.creditchina.gov.cn/xinyongdongtai/shehuichengxin/202302/t20230213_310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