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路社区警务室:筑牢防范电诈“防火墙” 守住居民“钱袋子”

信息来源:吐鲁番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1564次

   12月15日下午,高昌区老城路街道老城路社区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店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宣传活动中,警务室民警们通过以案释法为群众展示公安机关通过APP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介绍网络贷款、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讲解接到诈骗信息的预警后该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及时避免各项损失。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指导群众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讲解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使群众充分了解认识到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提高反诈能力,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并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这个国家反诈中心APP确实很好用,有诈骗短信、电话的时候手机很快就能收到提示,社区民警也会给我们打电话提醒我们有诈骗电话打进来,注意不要被骗了,社区和警务室的宣传也到位。当我们收到陌生电话和一些短信的时候,要积极配合进行举报。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自己和他人受电信诈骗的危害。”市民阿依吐拉汗·肉孜说。

老城路社区警务室民警刘伟说:“一直以来,为守住居民的‘钱袋子’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做着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今天我们对辖区内部分商铺和街边小摊进行走访,给商户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的传单并宣传了国家反诈APP,希望能通过每一次的宣传。提高居民的反诈骗意识,让居民知道诈骗带来的损失,避免电信诈骗的发生。”

此次民警开展入店走访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有效的增强了群众的法律观念、提高了群众的治安防范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现“人人参与、人人推广、人人反诈”的工作目标,以强有力的举措牢牢守住辖区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和谐稳定的安全型社区建设。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21/202212/fc478ad387624d329b009d1626a80d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