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小微企业乐享“六税两费”减半政策红利

信息来源:吐鲁番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1238次

    “这次‘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让我感受最直接的就是免申请、快享受,太感谢了!”12月14日,吐鲁番鸿远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靖向记者表达了尽享减税政策红利的喜悦。

“六税两费”,包括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均可享受50%税额顶格减征。

吐鲁番鸿远钢结构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重H型钢、C型钢等钢结构生产、制造安装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自2016年投产以来,先后承接了多个大型工程项目产品供应,今年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企业出现了资金周转等困难。得知情况后,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干部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为企业启动了“免申请”税费减免业务流程,成功为企业减免税费22万余元。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对符合条件可以直接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的企业,主动服务,简化办理流程,提升减免税办理速度,“争分夺秒”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政策红利。

“此次政策红利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纳入适用范围,并明确纳税人已依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以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使政策红利滋养小微企业不断‘焕活元气’。”吐鲁番市税务局副局长王永刚表示。

除了减税降费,吐鲁番市税务局还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因银企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贷款难”问题。据统计,前三季度,吐鲁番市共有158家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贷款1.33亿元,贷款总额较去年同比提升了57%。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19/202212/7c6c8c0b8601420085ae494c8bccec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