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万余元交派出所 民警多方寻找物归原主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1072次

   

        22日,市民冼先生在海口琼山区滨江路拾到一个装有18000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女士背包,立刻报了警,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龙塘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最终物归原主。

  22日10时许,龙塘派出所接到市民冼先生电话报警称,在滨江路拾到一个女士背包。随后他将背包送来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场打开背包查看,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18000余元现金。“这么多现金,谁丢了肯定特别着急。民警同志,你们可一定要帮忙找到失主。”冼先生说道。

  值班民警登记了捡拾物品的信息后,立即查找近期派出所报警记录有无失主信息,并以拾遗地为中心开展视频追踪。随后,值班民警通过查找公安内网系统进一步寻找失主,与一位疑似失主取得电话联系。当天12时许,黄女士来到派出所认领背包。民警详细核实身份信息后,确认其是背包的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和现金,黄女士激动不已,并当场打电话感谢拾金不昧的冼先生。

  黄女士介绍,她是一家超市的经营者,包里的钱是准备给员工发工资的,发现丢失后非常着急,多方查找没有找到,本已不抱希望了,当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后,才知道背包已被好心人捡到送到了龙塘派出所。“真的太感谢了!”黄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https://www.creditchina.gov.cn/home/dianxinganli1/202212/t20221226_307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