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路边捡千余元现金交给警察 民警送表扬信到学校弘扬正能量

信息来源:信用中国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1090次

   

       小学生放学路上捡到千余元现金后,交给警察帮助找失主。12月19日,滨海县公安局陈涛派出所副所长刘万江将一封表扬信送到辖区镇中心小学,表扬六年级学生郭佳磊和同学捡到千余元现金后,及时求助民警找失主的拾金不昧精神。

  “咦,你们看,地上哪里来这么多钱的?”12月15日17时许,滨海县陈涛镇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郭佳磊与同学李岩俊、沈雨贤放学回家途中,经过陈涛镇新街路“好又多”超市附近时,走在前边的郭佳磊发现路面上有很多现金,便呼叫后面的同学李岩俊、沈雨贤,映入他们眼帘的是若干张10元、20元、50元、100元面额的人民币。

  “这肯定是谁不小心遗失的,此时失主一定很着急。”郭佳磊立即与同学看好现场,询问附近商贩是否有人丢钱了,在得到多人回答“没有丢钱”后,郭佳磊使用电话手表拨打110报警,并与同学共同将钱捡起来。

  接到110指令后,陈涛派出所副所长刘万江带领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此时,郭佳磊与两位同学在寒冷天气下原地等待失主近20分钟。见到赶来的民警后,郭佳磊向刘万江叙述了捡钱的全过程,在民警的共同参与下,同学们清点了现金数额,并由民警将现金带回派出所,帮助寻找失主。

  为了及时找到失主,陈涛派出所发出招领启事。同时,为了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刘万江专门到学校送表扬信,表扬郭佳磊等同学的拾金不昧。经了解,郭佳磊在校不但学习成绩优秀,而且是名诚实的学生,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镇上一家服装厂上班。

“我们学校一直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教唱德育歌曲是学校一贯的好传承,‘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童谣,让很多人从中学会了捡到东西要归还的道理。郭佳磊、李岩俊、沈雨贤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演绎了这首童谣的正能量。”陈涛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剑划说。

 

https://www.creditchina.gov.cn/home/dianxinganli1/202212/t20221221_30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