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公安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吐鲁番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1037次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鄯善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当天,民警走上街头巷尾、深入社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同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讲《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中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引导群众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群众1800余人。鄯善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严学说:“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素养,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平安鄯善、法治鄯善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21/202212/b4a592d76beb4ac8947beec7cd04c2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