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启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吐鲁番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375次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5日下午,伴随着铮铮誓言,由吐鲁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吐鲁番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自治区《宪法为引领,深入推进法治新疆建设》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场。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2月4日至12月10日,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周期间,吐鲁番市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主场活动+宣传活动”的方式,重点开展打造“六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和“宪法八进”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吕春华说:“作为一名法官,我要做到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建设平安稳定的吐鲁番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昌区司法局葡萄司法所所长茹曼古丽·阿不地司木说:“接下来,我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宪法宣讲,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册、走访等多种形式,给辖区广大群众靠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让宪法家喻户晓。”

                                  

“‘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是法治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吐鲁番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赵瑛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让宪法宣传活动更加接地气、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