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吐鲁番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240次

   11月25日,记者从人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吐鲁番市金融机构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通过开展“贷动火洲惠企利民”专项活动、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全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10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7%,信贷规模创历史新高。

积极发挥再贷款政策“造血”功能,推动低成本资金持续流向实体经济。截至10月末,全市支农再贷款余额达1.39亿元,年内新发放支农再贷款6400万元,惠及各类经济主体359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3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户数707户,较年初增加46户,实现了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双增”目标。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让利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让利,人行吐鲁番市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以资金置换的方式,推动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进行减息。目前,全市金融机构正在推动落实中,同时,该行不断引导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行。截至10月末,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各类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累计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0.49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有效降低。

在疫情期间,该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做到停工不停贷,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还贷困难。截至10月末,累计为333户中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期、续贷,延期金额达10.8亿元;对576家个体工商户贷款进行展期、续贷,延期金额达1.34亿元,有效减轻了实体经济的经营压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发展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行业的支持。目前,吐鲁番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深度参与吐鲁番市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落地进程,勇当金融主力军,大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与效率,以新金融“活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tlf.gov.cn/tlfs/c106221/202212/cfccb191a2bc424b9713796de8b606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