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保生产 确保原煤不断供

信息来源:新疆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2772次

      11月1日一大早,新疆新业能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强亲自押运车辆到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红沙泉矿区拉运原料煤。此时的王强,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11月1日凌晨,1500吨原料煤已陆续装车发往新业能化,暂缓了企业面临断供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眼看企业就要断供停车,自治区国资委、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多方联动,共同助力,保证了企业原料煤不断供。”王强说。

      新业能化是兵地融合和现代煤化工示范引领企业。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6.85亿元,同比增长7.53%。正当全公司吹响决战决胜四季度号角之时,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原材料煤炭成了阻碍接续奋进路上的“绊脚石”。

10月25日和28日,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司原料煤供给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相继发文,对来往区域内货运车辆严管严控实行预约管理。由于预约难,新业能化原料煤运输供应遭遇困境,公司仅存的4.5万吨原料煤最多可满足4天的生产,面临“断粮”危机。

如果该公司停产,不仅会造成数亿元的经济损失,还会对安全生产和民生保供等方面造成很大影响。

新业能化领导在积极协调的同时,将情况及时上报集团公司。10月29日,集团公司将相关情况报告自治区国资委后,自治区国资委第一时间致函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恳请协调解决新业能化煤炭采购运输车辆预约受理难的问题,保障企业原料煤正常供应。新业能化也承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矿车辆快转快出,点对点将煤炭运送至目的地,全程全封闭运行管理。

11月1日,1500吨原料煤已陆续装车发往新业能化,暂缓了企业断供的燃眉之急,后续原料煤供给将按照多方协调方案有计划组织拉运,确保生产不断供。

 

 

 

 

 

 

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bmdt/202211/341dbf40455745df846d361aef14eda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