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吐鲁番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3393次

                                                            

3月17日,我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现场。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把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4月9日拍摄的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外景。该基地依托吐鲁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按照一民宿一特色规划打造,让游客深度体验吐鲁番独有的文化。

                                                  

4月13日,在吐鲁番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干部为顾客办理业务。我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5月7日,工人在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上作业。近年来,我市实施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覆盖企业办事需求,全方位畅通商事审批办理渠道,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吐鲁番中交火焰山汽车检测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试验场。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破除阻碍市场公平竞争的体制机制,有力激发了市场主体蕴藏的巨大活力。

                                                     

吐鲁番机场开通多条航线,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泰集团在吐鲁番拥有10多家企业、212亿元管理总资产,解决了近万人就业,并带动上下游煤炭、石灰石、原盐、物流和服务等行业发展。该集团旗下的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自2019年年底投产以来,有效带动托克逊县、吐鲁番市的优势资源转换,直接带动1200名群众就业脱贫。图为培训上岗的工人在该公司中控室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图片均由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健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特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破行业垄断和地方保护,打通经济循环堵点,推动形成全国统一、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

近年来,吐鲁番市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把吐鲁番打造成为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口碑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城市。各级各部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从政策支持、法治保障等方面入手,积极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投资、创业、发展条件,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和服务力度。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未来,吐鲁番市还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